RAIN

今晚的夜色真美。

【晓薛】木槿

本章1.6k


001.

义庄的窗外有一株木槿。白花重瓣木槿。那花是月白色的,柔软的花瓣层层叠叠围着花蕊。花瓣上有浅浅的纹路,像血脉,让人联想到跳动的心脏。花瓣摸起来很舒服,像是在摸极短的、细小的绒毛——是一种很奇特的触感。

花是晓星尘弄回来的,那是也只是一棵小小的青翠的苗儿而已。到如今经历了快九年的风吹日晒,能够生长得如此茂盛也属实不易。

晓星尘刚死那一会儿,薛洋将这株木槿看做“救命稻草”,精神慰藉。站在花下,薛洋能听见那时的欢声笑语——当然啦,只是假象。思念过度所产生的幻觉而已。

晓星尘将薛洋捡回来的第二年才种的这一株木槿。

那一年像是黑夜前最后的光明,美好的像是梦境,是一碰就碎的泡沫。

002.

“道长,这是什么呀?”薛洋摇着脑袋凑到晓星尘面前。正是初冬,季节交替之时,小少年性子顽皮不好生照顾自己不愿意好好穿衣服,得了风寒。此时他脸上带着病态的白,因为刚起床,眼神还略显得迷茫。及腰的发丝还未扎起,随意的披散在肩上,略有些宽大的里衣因为动作露出一大片白皙光滑的皮肤。

“夜猎所得,此花名叫木槿。”晓星尘微微一笑,将肩上的披风摘下来披到薛洋身上,嗔怪道:“染了风寒还不好好穿衣服。”说完曲起指节惩罚性的敲了敲薛洋的额头。后者嘿嘿一笑,露出一小点儿虎牙讨好道人。

仔细一看晓星尘所说“木槿”,其实根本不能算是花,只不过是带了点儿乳白的、发焉儿的草。

“道长……”薛洋愣愣的看着那“草”,琥珀色的瞳孔里映出了别的东西。那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儿,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,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了泪水,两只手垂在身侧,一只正在嘀嘀哒哒的滴着血。

“道长,我们约定好不好?”薛洋蹲下身,去拨弄那“草”,“这木槿长得好,我们以后年年一起赏花。每一年都一起。”

“一辈子,好不好?”

毕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,经历的再多也难以避免孩子心性。被小草儿触及了伤心事,就迫切的想抓住什么,哪怕是用最不可信的承诺。哪怕他知道抓不住,也要自欺欺人。

薛洋这个人,什么都努力去抓,什么都抓不住。但是小小的少年不会知道,抓不住的东西,连伸手都是多余的。

003.

这木槿也像当初的少年一样,顽强的活了下来。长得极好。

一月,它抽出了新芽;三月,它长得越来越高;五月,长出了乳白色的小花苞。

六月,月白色的花瓣上,溅上了鲜血。

004.

薛洋喜欢内向的自我折磨,用太多太多的思念和回忆把自己埋起来。

明明费尽心思将晓星尘复活,连命都不要了,却又装成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,将功劳推给别人;明明很想多看看晓星尘,想让晓星尘留下来陪自己一起生活。却还是在道人冷漠厌恶的语气下退缩。这大半辈子,什么都用力去抓,什么都没有得到。

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木槿真的变成薛洋最后的念想了。晓星尘复活的那段日子,比那八年还要难熬。薛洋除了买菜煮饭睡觉,就是毫无止境的坐在床头发呆。

“道长,又要去夜猎?捎上我嘛~”少年甜腻的声音响起,白衣道人却摇了摇头:“你一开口我就笑,我一笑,剑就不稳了。”“没关系道长,我给你打下手,绝对不说话!你就带上我吧~”

画面一转,一个小女孩,一个少年,一个白衣道人围坐在火炉边。“睡不着……”“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!从前有个小孩儿……”银白的月光洒在白衣道人温柔的脸庞,和小女孩儿可爱的小脸上。少年的声音被风吹着远去了,越来越淡,越来越淡……

那本来是很平静的一天。

“嘿!你的短!道长你去!”

白衣道人闻言轻声笑了笑,摇着头说:“到底谁去,还是你说了算。”说着拿起竹篮子,另一只手揉了揉少年的发丝:“我走啦?”

少年一听,想了想,还是改了主意:“算啦,我去吧!反正你也看不见。又被那群人骗钱。”最后一句话说的很小声,晓星尘没听清:“怎么了?又说我坏话?”

薛洋故作恶劣地一笑,往前迈了一步贴近晓星尘,油腻的捏着晓星尘的下巴,在后者耳边呼气:“我哪舍得说你的坏话……是吧,道~长~”

“小友!!”晓星尘的脸腾的一下子红了起来,他往后退了两步,别过头去。薛洋看见他耳尖的绯红,又笑了一声“噗”。肉眼可见的——更红了。

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。道长我走啦!”薛洋笑得肚子疼,临走前还留下一句暧昧不清的话:“道长要等我回来呀!”

评论(5)

热度(44)